教育公司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 访问量:

   2018年9月26日,教育公司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讲话精神和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改革,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学习讨论。教育公司负责人王天云、副总经理吴雪,中学校长田云灿、副校长和金宇、王辉,附小校长方强、副校长石梦媛、办公室主任王荣彬参加学习。

   会上、附属中学校长田云灿、副校长和金宇、副校长王辉、附属小学校长方强、副校长石梦媛依次发言。

   田云灿校长就附属中学在怎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了学习发言,说到改革重点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既要有科学领导统筹,也要重具体工作落实,办人民满意的学校。附中要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优质教师队伍。领导班子要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空谈,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为把附属中学办成高质量学校而努力。

   附属小学校长方强以“改革”、“双一流”为核心关键词发言,他说,怎样办好学校,需准确定位、制定目标、内涵发展,要从“六个”加强、“八个”狠抓助推各项工作,附小要继续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优化课堂管理,做好对昆明理工大学教职工的服务工作,走品质发展之路,为创建云南一流、全国知名的附属小学努力。

   附属中学执行校长和金宇谈到,附中要快速提高办学水平,必须走特色化办学之路,体现昆工科技见长特色。附中要着力挖掘本土优势,依托理工大优质教育资源,建立三级课程体系,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校园文化,关注学生及家长需求,开展游学活动,让教职工满意、社会满意。

   附属小学副校长石梦媛说到,新时代的学校要注重内涵发展,创建特色品牌。附小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是一支高效的管理团队、一批优秀的教师、一个有内涵的办学理念作为支撑。当前更加要借助理工大创建双一流的契机,从“六个”方面不断努力,不断提高附小的办学水平和知名度。

附属中学副校长王辉发言到,大学创建双一流和附中的发展息息相关,附中从顶层设计思考,进行发展规划。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生命线,第一届学生成绩、质量、成败关系到附中的生存和发展,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中心组学习,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新的思想引领思考附属中小学的发展。同时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克服目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为推进我校基础教育的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6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