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12 | 访问量:

一、学校概况

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简称“昆理工附小”)是由昆明理工大学高站位决策,经云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民办小学。学校位于昆明市五华区学府路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是莘莘学子启智的学园和成长的乐园。学校目前占地11139M2,建筑面积7512M2,体育运动场地21949㎡。学校拥有高标准田径运动场、室外标准游泳馆,是一环内昆明市中小学的稀缺配套。昆理工附小是莘莘学子启智的学园,成长的乐园。学校施行小班制教学,将于2017年9月开学,首期招生180人,共6个教学班。

二、办学优势

昆理工附小拥有先进的办学机制、前沿的办学理念、丰富的课程体系和科学的管理模式。昆理工附小秉承昆工的优良传统,确立了“塑造健全人格,奠基幸福人生”的“幸福教育”办学理念。以“坚韧卓杰,开拓日新”为办学精神,以“明德尚美,自信阳光”为校训。依托昆工丰厚的教育资源,借昆工之势打造教育名片;利用灵活的办学机制,以洪荒之力推动附小发展。

昆理工附小牢固树立“以师立校”的理念,组建一支由特级教师引领教学、教学名师把关教学、骨干教师主阵课堂、青年教师强力支撑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教师精英团队。

昆理工附小坚持走精品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提升课程设置的领导力和特色课程的影响力。实行导师引领培养,每班30人的小班精英教育;实施“幸福教育”课程体系,探索兴趣特长培养课程;实施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教学模式,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课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会生活、会学习、会合作”的美德少年、阳光少年、才艺少年、自信少年。

昆理工附小秉承昆工“根植红土,情系有色,坚韧不拔,赤诚报国”的办学精神和“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弘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风雨同舟的协作精神、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问鼎一流的进取精神,用五年时间,把昆理工附小打造成“云南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小学。

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尊重差异,张扬个性,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教育教学亮点纷呈,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上级的肯定、社会的认可和学生的欢迎。学校重视文化发展,大力提升文化品位。在学校文化建设过程中,应立足自身实际,举全校之力,集众人之智,创建了一整套个性化、系统化、实用性的学校文化。

昆理工附小实行幸福课程体系,推行系统的幸福课程,包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学生个性课程。计划开设的幸福课程有幸福密码课、健康与幸福、运动与幸福、情绪与幸福、英语与旅游、最强大脑、围棋、育德心仪课、悦读一得、启智课、知行体验课、色系课、童谣创编、数趣训练等。幸福课程旨在让幸福弥漫在师生教育的全过程,使其悦学、悦教。通过课程全面提升师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培养师生的幸福情感和幸福能力,树立高尚的幸福观,在课程里体验幸福,理解幸福,创造幸福,享受幸福,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幸福感。昆理工附小首推幸福教育,开设幸福课程,让教师充分感受到职业的幸福,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