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司开展教职工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各学校防范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教职工急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11月23日公司特邀昆明市红十字会专家到校开展急救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和应急安全自救讲座两个内容,公司机关、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共计208名教职工参加。

应急安全自救讲座由昆明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心理救援队队长杨煦怡老师主讲,她结合多年的救护经验从求救常识、生活安全、出行安全、防灾逃生和止血包扎几方面为教职工们进行培训。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由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重点讲解红十字的起源及相关知识,普及遭遇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实践操作重点培训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相关实操。在红十字会专家的指导下,参加培训的90多名教职工均通过了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灾难的能力,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也进一步为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