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峰越副校长一行到呈贡区中小学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9 | 访问量:

 2017年9月28日,由周峰越副校长带队,呈贡区区委李荣华副书记、呈贡区教育局张萍局长的陪同下,教育公司负责人王天云、副总经理吴雪、附属中学副校长王辉、附属小学校长方强、副校长石梦媛、教育公司、附属中小学中层骨干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22人到呈贡新区中小学参观学习。

   一大早一行人首先来到呈贡新区第一小学(飞虎小学),在郭丽红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校园、风雨球场、科普场馆等地,这是一所创办于1908年的学校,经过历史的变迁为弘扬飞虎精神在2017年命名为昆明飞虎小学。整所学校展现了浓厚的“飞虎文化”,飞虎长廊、飞虎文化馆展示着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浓厚的文化氛围、严谨的治学态度、独具特色的文化建设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

    随后在云大附中呈贡校区王爱民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教室、食堂、宿舍、运动场馆等地,在教师沙龙室王爱明校长介绍了云大附中呈贡校区从创办至今四年的办学历程和情况,该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打造无不令人赞叹,双方表示将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提高。

 

   下午,一行人来到呈贡青苗国际双语学校,在校长和学校外籍教育督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该学校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中国特色的国际化教育”。通过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这所国际学校发展历程、课程设置、教学特色以及学校核心IB课程,为参观人员了解国际化教育模式提供了机会。

  最后,在昆三中党委书记董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图书馆、体育馆、田径场、教室等地,双方进行了座谈,一行人学习了昆三中成功的办学经验,座谈会中董苹书记和昆工附属中小学校长交流了有关对外合作、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心得。

 

  为期一天的参观活动使大家学到了经验、开拓了视野。周峰越副校长就此次考察学习交流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多走出去请进来,多参加各类培训,开拓眼界,学习经验,不断提高我校附属中小学的办学水平;二是不要做“井底之蛙”,多交流学习,与优质中小学在课题研究、教育教学等开展合作;三是多向名师学习,为打造一支优秀的专业化教师团队而努力。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9月28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