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首届体育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0 | 访问量: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中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则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提高和推动学生身体素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同行”,激励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于2017年11月17、18日举行首届体育节。教育发展公司、附属中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教育公司负责人王天云宣布此次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英姿飒爽的国旗队、热情洋溢的会旗队、阵容整齐的红旗队、可爱靓丽的鲜花队、严肃认真的裁判员代表队拉开了体育节的序幕。

随后,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各班级方阵依次入场,他们各具特色,口号嘹亮,充满活力,以最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主席台走来。

本届体育节,分别设置了径赛、田赛、亲子趣味比赛、教职工比赛四大类,其中径赛设置8个项目,田赛设置6个项目。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了成绩,比出了风格。啦啦队助威的呐喊声,运动员得胜的欢呼声,不断地在校园上空响起。亲子项目增强孩子的规则意识,激发学生和家长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之情,增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情感交流。

教职工比赛和谐而快乐,让校园充满了生机,让教师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真正体现了“和谐校园”所倡导的生活理念——我们工作着,我们运动着,我们健康着,我们快乐着!

本次体育节充分体现出附属中小学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学生们用自己的运动竞技表现,实践“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19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