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举办“内涵发展 聚智发力”首届学校联盟峰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 访问量:

为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整合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推进资源普遍开放共享,鼓励师生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加快推动教育服务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变革等相关要求,2018年11月23日,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内涵发展 聚智发力”学校联盟首届峰会。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副校长虞大明、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刘松,教育公司负责人、附属中学校长、省内各地名校长、教育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峰会由附小副校长石梦媛主持。

会上,附小校长方强首先发言,他强调学校联盟要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宗旨,着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实现联盟学校内涵发、特色发展、跨越发展共建学校合作交流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教育创新,提升学校教育水平和育人质量。

周峰越副校长致辞并指出成立学校联盟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各方期待的理性选择,也是推进学校自主创新、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选择,相信联盟校一定会为联盟的稳步发展提出真知灼见。

教育公司总经理王天云宣读了《关于第二届轮值理事长学校的决定》、《联盟校关于常设秘书处的决定》。与会领导对16所优质学校进行了授牌。

随后召开了联盟校第一次理事会,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方强对《联盟方案》、《联盟章程》进行解读,并与各校代表讨论《联盟方案》。

会后,2017年国家“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著名特级教师、杭州师范大学特约研究生导师、现任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副校长虞大明老师亲自示范执教《在柏林》一课。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松儿数学”的积极倡导和实践者、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副总校长、第五届全国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课评比第一名获得者刘松老师执教《分数的初步认识》,并开展了以《核心素养视域下数学课程的整合与拓展》为题的讲座。

此次峰会是由昆理工附小发起倡议,由省内16所优质学校组成的教育发展核心联共体,将对现代学校内涵发展的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最终达到联盟校合作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的效果。

 

 

    相关新闻链接:我省16所学校成立学校联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