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司参加首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暨科普研学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教育部等十一个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加大科学传播力度,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科普研学资源的转化,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科普研学论坛暨科普研学联盟成立大会”于12月8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昆明理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杨天武、附中沙鹏飞两位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资源向科普研学资源的转化”,同时设科普研学基地建设和科普研学课程设计及研学导师培养两个分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所长王晓燕等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进行大会主旨报告。专家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教育根本“立德树人”出发,对比国内外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数据,阐述了研学旅行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并对研学旅行的现有政策及资源进行了解读,从多维度、多角度探讨研学旅行落实和推进的关键环节。最后,参会省市联盟成员分别交流各自的经验和成果。

 

   下一步,附属中学将围绕“科技见长”的昆工附中科技教育特色展开合作,不断提高附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素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