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莲华幼儿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14 | 访问量:

按照学校在全校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部署,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教师和幼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习自救、逃生及自我保护方法,昆明理工大学附属莲华幼儿园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3:00时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小组,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确立了“安全第一、规范有序、责任眀确、落实到位”的原则,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达到效果。

警报声一响,全体教职工按照《应急疏散工作预案》的要求跑到指定位置,所有小朋友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各班级指定路线“逃生”,大家捂住口鼻、弯着腰,顺墙边快速有序地进行撤离。2分36秒全园394名幼儿和53名教师安全到达指定区域,教师清点和汇报人数,没有遗漏一名幼儿。演练结束后后勤副园长杨艳萍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本次活动存在的不足:小班个别幼儿对活动不清楚,有哭闹现象,需安抚解释;中班少数幼儿在楼道有拥挤现象,要及时进行教育整改。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全园师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应急安全教育,幼儿园还将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教师和幼儿在园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