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莲华幼儿园大课间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29 | 访问量:

 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试行)幼儿体能健康教育要求,切实提高幼儿健康水平。昆明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莲华校区)教研组遵循中、大班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幼儿动作发展规律,利用身边易得的器械为孩子们编排了椅子、球、圈大课间活动。

 

在旋律欢快、节奏强烈的音乐伴随下,大班幼儿时而以班级为单位组成环形开始环圈跑;时而男女分组结对搭桥开始钻跑运动;时而两两对坐,双脚并拢进行助跑跨跳障碍物运动。小椅子一会儿组成梅花桩、一会儿变成“飞机支架”、一会儿变成“小城墙”.......半小时的大课间孩子们开怀有序地奔跑、跳跃。中班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她们一手持软球、一手持呼啦圈,在老师口令声中玩起了小兔回家、绿色小树林、急速往返跑等体育游戏,各项运动舒展着孩子们的热情。

 

 

 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刚开设了一学期,如今,每天上午30分钟的大课间运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幼儿在开心愉悦中增强了体能,走、跑、跳、平衡、钻、爬六大基本动作得到了充分发展,身高、体重等发展指标得到了明显提升。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