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附属新迎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12 | 访问量:

为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昆明理工大学附属新迎幼儿园于2019年1010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声响起,所有小朋友在教师的组织下下按照各班级指定路线“逃生”,大家捂住口鼻、弯着腰,顺墙边快速有序地进行撤离。2分39秒全园298名师生安全到达指定区域,教师清点和汇报人数,没有遗漏一名幼儿。演练结束后杨静老师组织全体幼儿通过互动学习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讲堂内容包括: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火警电话号码及拨打要求,火灾逃生的正确姿势等。陈丽萍副园长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做总结,并提出火灾来领时生命是最宝贵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快速逃离火灾现场,希望通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老师的应急能力,更好的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

最后,由幼儿园后勤组长刘思路老师组织后勤人员进行重点部门防火演练,通过厨房人员应对油锅起火实施扑救,让师生们了解灭火毯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幼儿在消防应急中学会正确的逃生技巧,提升教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今后幼儿园还将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幼儿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