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 访问量: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教育公司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2日下午开展了“学党史 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由宣传委员石梦媛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石梦媛同志代表支部对本次专题学习做了发言。发言指出公司全体党员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我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三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四是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五是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党员们学习观看了云岭先锋夜校第28期,认真学习了由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同志主讲的“党史 新中国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专题学习,每一位党员都深刻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立足本职、勇挑责任重担,为昆理工基础教育的蓬勃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