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公司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云南省教育厅、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昆明理工大学具体指导下,结合中小学、幼儿园实际,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领导班子清醒地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王天云总经理担任组长,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长担任副组长,统一组织协调公司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下发了《教育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教育公司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加强领导值班,细化开学前和开学后的具体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责任落实到人,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公司想方设法、多种途径采购了足够的口罩、体温枪、消毒液、一次性鞋套和手套等物资,做好开学后防控的准备。

1月24日起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出入管理制度,做到“五个一律”。从1月28日开始每天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详细摸排公司师生情况,重点排查湖北籍、近期过去湖北及与疑似人员密切接触的三类师生员工,均未发现异常。通知公司232名教职工2月14日前返昆,其中155名返昆教师自行隔离14天。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不遗漏一师一生。

疫情发生以来,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采取温馨提示、给师生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师生、家长在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学生阅读中国经典书籍和外国文学名著,背诵经典诗词,进行体育锻炼,开展针对疫情中英文征文比赛活动。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和昆明理工大学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公司组织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制定《“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平台,发挥名师、名校长、名工作室的教学优势,组织教师培训,并于2月24日组织网上开学典礼,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活动。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教育公司将认真履行安全防范职责,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 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主楼10楼
邮编:650093     电话:0871-65114708 65187393     传真:0871-65114708
网址:http://jyfz.kmust.edu.cn  邮箱:kmustjyfz@126.com
Copyright © 2017 -  昆明理工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